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農業中關村數字經濟論壇在北京平谷舉辦 

2021年12月19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 (尹星雲)12月18日,北京平谷區舉辦2021中國·平谷農業中關村數字經濟論壇。農業農村部、科技部、北京市和平谷區的領導與三十多位全國頂級專家、肉雞產業鏈龍頭企業帶頭人為平谷區建設中國·平谷農業中關村、打造農業中國芯建言獻策。

據悉,12月3日,農業農村部發布第498號公告,18個畜禽新品種配套系經國家畜禽遺傳資源委員會審定通過,頒發《畜禽新品種(配套系)証書》。其中,北京市華都峪口禽業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農業大學和思瑪特(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聯合培育的“沃德158”、“沃德188”名列其中。

近年來,平谷區依托獨特的區位優勢、自然資源和相對完整的農業產業體系,全力推進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建設,打造一流的農業中關村,探索走出一條具有平谷特色的產業振興之路。平谷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高標准通過驗收,國家現代農業(畜禽種業)產業園通過中期評估,成為全國畜禽品類最全、品種最豐富、自主知識產權種類最多的國家級畜禽種業產業園。入選首批國家級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國家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全國農業社會化服務創新試點縣創建行列。平谷區明確提出未來五年打造“高大尚”平谷的奮斗目標,其中居首的“高”就是建設“高精尖”的中國·平谷農業中關村,打造農業中國芯,努力在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沃德系列肉雞品種的培育,加速了中國·平谷農業中關村的建設步伐。為了突破白羽肉雞核心種源“卡脖子”問題,保障雞肉安全供給,首農食品集團旗下的峪口禽業,聯合中國農業大學楊寧教授團隊培育出沃德系列肉雞品種。現場頒發証書的沃德188、沃德158,加上2018年通過審定的沃德168以及正在培育的沃德178,組成了沃德系列肉雞家族。

農業中關村數字經濟論壇上,與會領導和專家還為平谷搶佔“高精尖”“卡脖子”的農業科技創新高地建言獻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