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研考首日15.4萬余名考生在京答卷

2021年12月26日09: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考首日15.4萬余名考生在京答卷

  昨天上午,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大幕,在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考點,考生們有序驗証進入校園考點。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實習生 何蕊 姜平 劉益政 楊明昊)昨天,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開考,15.4萬余名考生在京參加考試,考試規模創歷史新高。各考點均按照防疫規定進行嚴格管理,並推出系列暖心舉措應對寒冷天氣。在第一門《思想政治理論》科目中,脫貧攻堅、建黨百年等熱點進入考題。

  7時30分,天空泛起魚肚白,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南門,工作人員仔細查驗每一位考生的入場憑証:“請出示身份証、准考証、健康承諾書。”完成身份核驗及體溫檢測合格后,考生有序進入校園。一位考前突發水痘的考生,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通過專用隔離通道進入隔離考場。首經貿研究生院副院長孟毅芳介紹,該校設置了16間特殊考場,其中兩間考場位於隔離區,各擺放一套桌椅,供“非綠碼”隔離考生單獨使用﹔14間備用隔離考場主要是為核酸檢測未出結果及身體出現不適考生准備的。

  昨天中午,《思想政治理論》考試結束。脫貧攻堅、建黨百年等熱點入考題,令考生印象深刻。考生王藝凝說,試卷中提到了鄉村書記黃文秀的事例,考題圍繞鄉村脫貧致富、中國青年一代的歷史任務展開。“我認為青年一代要有國家使命感,還要有為全國脫貧攻堅奮斗的奉獻精神。”

  昨天下午舉行的英語科目考試,試題內容貼近考生生活。英語一、英語二的大小作文話題關注了創新競賽、學習與選擇、校園美食節、快遞物流等領域的話題。

  本次研考,本市共設58個常規考點,5724個考場。海澱等13個區設立了備用考點,負責組織涉疫考生的考試工作。多所高校考點在考前發布防疫須知及備考提示,明確考生入校時要出示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健康承諾書、綠色健康碼及綠色通信行程碼等防疫信息。

  氣溫驟降,多個考點推出了暖心舉措。清華大學的專用食堂,考生可憑准考証和身份証就餐。北京科技大學開放逸夫教學樓的學術報告廳供校外考生臨時休息。中國政法大學在考研期間實行封閉管理,所有社會考生和跨校參加考試的在校生將在封閉區域內完成考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