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魅力大柵欄2021攝影展開幕:相逢美好生活 相約冬奧時光

2021年12月24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鮑聰穎 馬薩)定格幸福瞬間,聚焦美好時光,點燃冬奧熱情。12月24日上午,“百年風華正青春 古都風貌煥新顏”——魅力大柵欄2021攝影展正式拉開序幕。作為大柵欄街道連續舉辦多年的品牌項目,本屆攝影展緊扣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主旋律,見証黨引領下家園日新月異的變化,挖掘故土守望中大柵欄人的溫情故事,既體現時代“大變遷”,也銘記群眾“小幸福”。

本次攝影展通過展出攝影作品、實物的形式,帶大家回顧美好歲月、重溫感動瞬間、凝聚前行力量。展覽分為三個主題呈現,共展出150余幅(組)照片、實物、字畫等。在“百年引領·新景象”板塊中,大家可以了解黨建引領下地區重點工作、重大項目取得的新成效,包括基層黨建、城市治理、便民服務、文化傳承等方面。在“百年街區·新面貌”中,大家可以見証大柵欄的胡同街巷、老字號建筑、院落建筑等的發展變化,了解大柵欄街區魅力。在“百年人文·新風採”中,可以了解大柵欄人的敬業奉獻、志願服務的文明風尚,了解老胡同居民樂享新生活的風採與熱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攝影展將目光聚焦喜迎2022年冬奧會,特邀請地區非遺傳承人、書畫愛好者、幼兒青少年等通過手繪兔兒爺、傳統書法繪畫、油彩蠟筆畫的形式,抒發冬奧暢想,喜迎冬奧盛會。現場,北京泥彩塑第五代傳人張忠強、百順社區攝影班李夢潔、博雅齋書畫坊代表李永海分別進行發言,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初衷以及對大柵欄發展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願。

展覽在文博館設立主會場,在地區小微公園京韻園、百花園設立分會場,讓居民可以在休閑同時欣賞到精彩的攝影作品。此外,居民還可以通過“魅力大柵欄”微信公眾平台的“2021攝影展”板塊,動動手指、足不出戶即可“雲端”看展。

據了解,“魅力大柵欄”攝影展自2011年舉辦以來,已走過11年歷程。11年來,攝影展系列活動共吸引了400余位攝影愛好者的參與,共征集照片2500余幅。在經過篩選后,每年都會有百幅作品進行展示並集結成冊,攝影展已經成為展示北京古都風貌,記錄大柵欄發展變化的記事簿,也成為居民參與地區建設的重要平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