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區圖書館北館聯合13所學校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

2021年12月2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為傳播奧林匹克精神,讓青少年感受“雙奧之城”魅力,增強冬奧體驗,日前,海澱區圖書館(北館)(以下簡稱海圖北館)走進海澱北部新區實驗學校,組織開展一場“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據了解,海圖北館將聯合溫蘇學區13所學校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線下活動,活動將舉辦13場,本次活動為第一場。

據介紹,活動前期已完成線上“迎奧運 萬人答題大競賽”活動。活動現場,海圖北館為該校在萬人答題競賽中的優勝者頒發了獎品。海圖北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冬奧競答”內容是海圖北館從“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網站”教育資源中精心選取、認真編寫的,宣講內容更是囊括了冬奧項目、冬奧比賽場館、奧林匹克精神、冬奧口號等,通過“普及冬奧知識+現場提問+冬奧吉祥物發放禮物”的形式,讓青少年在學習冬奧知識,了解冬奧文化的同時,點燃了他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

除了問答和宣講環節,海圖北館還為同學們帶來“旱地冰壺大比拼”活動。冰壺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項目之一,不僅是一項力量比賽,更是一次團隊協作和智慧的博弈。賽前,海圖北館老師陳昕為參與競賽的同學們講解了冬奧項目中冰壺的起源、發展、比賽規則和比賽場館,並示范了冰壺的投擲方法。

陳昕表示,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青少年對於冰雪運動的熱情也越來越高張,大家更是在運動中感受冰雪運動的快樂,在學習中掌握冰雪運動的技能,以多種多樣的形式感受著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海澱北部新區實驗學校的孩子們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小主人,也同樣肩負起了我參與、我奉獻、我傳播的使命。在參與了本次活動后,他們紛紛拿起了筆,記錄下了自己的心情,宣傳、弘揚著奧著林匹克精神,表達著自己對北京冬奧會的祝福。(徐娜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