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區:守護好密雲水庫 守護好綠水青山

2021年12月20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守護好密雲水庫 守護好綠水青山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密雲區第一時間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組織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並在區第三次黨代會、區委全會上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密雲區委書記余衛國表示,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一份集政治決議、思想決議、戰略決議、行動決議於一體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區黨員干部要始終如一地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密雲區作為首都最重要的水源保護地和首都生態屏障,要牢記“國之大者”,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戰略性任務來抓,在強化區域功能定位中落實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的鄉親們的重要回信精神,牢牢把握市委“保水、護山、守規、興城”總要求,做到生態優先、保水富民、綠色發展、特色一流,當好密雲水庫守護人和“兩山理論”守護人。堅持“保安全、多蓄水”,全力做好水庫高水位運行下的保水、保生態、保安全、保障民生工作,完善“上游保水、護林保水、庫區保水、依法保水、政策保水、科技保水、全民保水”的保水新格局,繼續守護好密雲水庫這個“無價之寶”﹔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鞏固創建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天然氧吧”成果,繼續守護好綠水青山﹔用好懷柔科學城東區“神來之筆”,做好“科學+城”文章,打造科技創新和生命健康戰略發展帶﹔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特色文旅、特色產業,打造特色品牌,積極推動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建設美麗北京、譜寫現代化建設密雲篇章而努力奮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