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延慶奧林匹克園區正式命名 將於明年五一開園

2021年12月16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延慶冬奧村。(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延慶冬奧村。(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尹星雲)12月15日,在北京冬奧組委積極溝通協調下,歷時兩年,延慶奧林匹克園區正式獲得國際奧委會批准,成為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后,北京市第三個被冠以“奧林匹克”稱號的區域。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位於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核心區,其范圍覆蓋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大眾雪場兩大區域,是北京冬奧會賽前形成的重要遺產成果之一。“奧林匹克”品牌遺產將有力帶動延慶建設生態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奧城”。

冬奧延慶賽區在建設過程中始終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從無路、無水、無電、無通信的“四無”山區變成國際一流的奧運場館群,並提前謀劃賽后利用與產業發展,規劃設計了大眾雪場,賽后將與北區高山滑雪賽道形成互補和聯動,對后續引進、舉辦國際國內高端滑雪賽事,推動大眾參與冰雪運動,促進冬奧遺產可持續利用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與國際奧委會提倡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和節儉辦奧的理念高度契合。

賽后,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在保留未來舉辦國際高水平高山滑雪比賽和滿足專業運動員訓練的前提下,將適度改造為高山滑雪訓練基地、滑雪學校等,建立多維度滑雪訓練、教學體系,舉辦相關滑雪推廣活動,提高冰雪運動普及程度。大眾雪場和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回村雪道,將為滑雪愛好者和青少年冰雪體驗提供場地支持,為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貢獻力量。

此外,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將繼續作為比賽場地,用於承接和舉辦各類高級別相關賽事,同時為國家隊提供專業的訓練場地,可以面向大眾開放,提高項目普及度。延慶冬奧村酒店將與賽區內其他住宿產品為客戶提供多層級和類型的住宿產品,滿足高品質度假客群的住宿需求。

據悉,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將於明年五一精彩開園,賽后以最快速度對外開放,實現與冬奧圓滿閉幕無縫銜接。未來,冬奧延慶賽區將成為綜合性滑雪度假區,有效提升和豐富北京市民冬季體育運動內容品質,助力北京冬季群眾體育發展。冬奧、世園、長城三張“金名片”將成為區域發展重要引擎,引領延慶高水平打造國際滑雪度假旅游勝地,當好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的組織者、引領者、推動者,努力成為冬奧遺產利用的典范。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