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長城人家”過大年系列活動啟幕 奉上京郊年味兒文體旅游盛宴

2021年12月19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市民在八達嶺滑雪場感受冰雪樂趣。(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尹星雲)12月18日八達嶺滑雪場2021-2022雪季正式開啟,這意味著“長城人家”過大年系列活動拉開序幕。民俗文化、非遺過年與滑雪運動碰撞結合,將為大家帶來引人入勝的文旅體驗。

啟動儀式上,八達嶺滑雪場教練們進行了精彩的滑雪表演,雪幫女子滑雪隊身著漢服亮相,動靜結合,更是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與現代冰雪運動的完美融合。八達嶺鎮五個民俗村還進行了各具特色的文藝表演。

現場,同時發布五村+雪場聯動“長城人家”過大年吃、喝、玩、樂、住旅游地圖,“長城人家”一村一品農副產品進行推介展示,讓大家既能感受到滑雪運動的快樂還能品嘗到豐富可口的鄉村美食,為廣大游客提供多彩多樣的新年度假式體驗。

新春與冬奧逐漸臨近,延慶八達嶺鎮將持續推出延慶冬季旅游產品,提升游客對延慶、對八達嶺鎮冬季旅游產品的認知度,促進冬季旅游經濟增長。同時,將結合2022年冬奧會舉辦,以長城文化、長城人家為核心,串聯滑雪、冰燈、廟會、溫泉、民俗節慶活動等冰雪旅游資源,舉辦“喜迎冬奧 非遺過年”活動,發揮活動的輻射和帶動作用,對冬季旅游產品進行整體宣傳和推介,提升游客的獲得感和體驗感。活動將於2022年1月10日(臘八)開始,一直持續到3月4日(二月初二),用新年前后54天的時間集中展示八達嶺鎮的精品旅游線路與高品質域內旅游產品,增強冬季旅游產品行業市場份額,促進延慶鄉村旅游和冰雪年味兒產品的產、學、研、游、媒等領域融合發展。發展長城文化旅游、山地自然旅游、休閑度假旅游產業,提升域內旅游產品的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讓冰雪民俗游成為八達嶺的迎客名片,為廣大市民奉上一場具有京郊年味兒的文化體育旅游盛宴。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