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全國青少年奧林匹克知識和反興奮劑教育系列活動(北京站)啟動儀式舉辦

2021年12月17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池夢蕊)12月16日,全國青少年奧林匹克知識和反興奮劑教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舉辦。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司長、中國奧委會副秘書長王立偉,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張永凱,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石風華,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汲傳排,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申震,首都體育學院黨委書記何明,首都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張霞共同點亮象征活動正式啟動的主屏幕。

本次活動由中國奧委會青少年部、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主辦,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承辦,這也是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成立后首次承辦的全國青少年奧林匹克知識宣傳推廣活動工作。活動以“心系奧運,冬奧有我”為主題,旨在借助籌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重要契機,以普及奧林匹克知識和反興奮劑教育為抓手,引導青少年以優秀運動員為榜樣,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對廣大青少年推廣奧林匹克知識和普及反興奮劑教育,介紹奧運知識和冰雪項目,充分認識反興奮劑的重要性,使青少年和未來的運動健兒更好的接觸奧林匹克運動,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

北京站活動以奧林匹克教育核心價值觀課程(OVEP)以及冰雪運動項目知識為主進行普及宣講,通過各種宣傳展示及參與體驗運動項目,如射擊、射箭、陸地冰壺、陸地冰球、接力跑等相關活動,讓青少年通過了解運動知識和體驗運動項目,遵守反興奮劑條例,杜絕使用任何興奮劑,真正成為遵守規則,愛好和平,友誼至上、身心和體魄強健的奧林匹克運動參與者。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