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市第六屆中小學生冬季運動會開幕

2021年12月15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北京市教委獲悉,今天上午,北京市第六屆中小學生冬季運動會正式開幕。

據了解,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季運動會已成功舉辦五屆,是北京市中小學生賽事中參賽規模最大、項目設置最多、賽期安排最長、場地分布最廣的一項市級冬季運動綜合性賽事。本屆運動會將有來自北京市16個區及北京經濟開發區、燕山地區239所學校的1700余名師生參賽。

開幕式的學生文體展示活動緊緊圍繞“攜手迎冬奧,一起向未來”這一主題展開,通過“冰雪與我”“冬奧有我”“致敬勇士”“一起向未來”4個篇章,將花樣滑冰、速度滑冰、冰球、冰壺、滑雪等冬季運動項目與舞獅、鼓樂、舞蹈、歌唱等表現形式融為一體,展現北京市近年來開展校園冰雪運動、奧林匹克教育的豐碩成果。

據介紹,本屆運動會9個單項賽事全部得到了專業組織的大力支持,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北京市冰壺協會共派出裁判162名,其中國際級裁判8人、國家級裁判42人。

本屆運動會期間,還將開展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奧藝術作品征集展活動。通過將老北京的傳統手工藝毛猴、風箏、剪紙等藝術形式與冬奧主題相融合,既讓中小學生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又讓同學們學習掌握了冬奧知識,感受奧運精神,踐行“五育並舉”,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來,冰雪運動在北京市校園得到了蓬勃開展,進一步豐富了北京市學校體育的形式、內容,已經成為北京市學校體育發展新的亮點和名片。近年來,北京市教委與市體育局等部門緊密協作,統籌全市冰雪運動優質資源,從課程上促普及、從活動上提興趣、從文化上造氛圍、從師資上強保障,因地制宜推進校園冰雪運動,取得了顯著成效,形成了特色、積累了經驗做法。據統計,截至目前,北京市中小學生上冰上雪人數已經達到了210萬人次。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