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社區舞蹈隊有了免費專業教室 海澱紫竹院地區文化惠民活動啟動

2021年12月05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董兆瑞)日前,“創新文化空間 實現文化惠民”海澱區紫竹院地區文化惠民活動啟動儀式舉行。活動上,紫竹院街道與魏公村藝術綜合體簽訂了《文化惠民服務方案》,該綜合體將為紫竹院地區群眾性文藝團隊無償提供為期一年的300余平方米專業舞蹈教室和專業老師指導等惠民服務。

啟動儀式上,紫竹院街道紫竹社區舞蹈隊隊長王曉靜說道:“非常感謝各級領導多年來對百姓健身的支持和關懷。今天,我們這些業余中老年舞蹈健身團隊也可以到專業舞蹈教室進行練習和排練了,這讓我們又一次嘗到了文化惠民活動的果實。我們一定會加倍努力,帶領著隊員們舞出快樂、舞出健康、舞出精彩。”

據了解,紫竹院地區坐擁“書香·樂舞·科創·紫竹”豐富資源,匯集56個民族, 71支群眾性文藝體育團隊,民族特色突出、文化底蘊深厚、文化生活豐富。近年來,紫竹院街道不斷推進地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全面發展,號召文化企業回饋社會,讓地區居民共享文化成果。

紫竹院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紫竹院街道還將繼續踐行“規劃和創建有機契合、民族和文化高度聚合、科技和文化深度融合、群眾和專業有機結合”的特色文化發展路徑,共建共享打造文化空間,開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動,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展現“文化紫竹”亮麗名片。(紫竹院街道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