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城管開展國家憲法日憲法宣傳周系列宣傳活動

2021年12月01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八五”普法啟動之年,豐台城管執法局結合國家憲法日暨憲法宣傳周的宣傳工作要求和城管工作職能,深入相關單位、面向特定對象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普法宣傳教育活動。

“最近網上都說過冬幾件套很走紅,其中就提到了烤紅薯,這個就是路邊烤紅薯的桶,原來是放油漆的,裡面有很多化學物質,會影響健康……”上午九點半,豐台城管執法局聯合和義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來到萬澤龍快遞小哥之家,開展國家憲法日憲法宣傳周系列宣傳活動暨城管開放日活動。活動室裡,來自各家快遞公司的快遞小哥代表已經按照防疫要求就坐, 執法隊員王策用一個個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向大家展示著佔道經營的危害,城管部門的職責以及履行的法律法規。隨后的互動環節,快遞小哥們主動聯系生活中的實際經歷,表示他們作為轄區環境志願者會自覺抵制各類違法行為,同時積極發揮前哨作用參與轄區環境秩序治理,共同維護轄區環境。

和義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社會監督員在參與活動后認為,城管部門通過這種鮮活的形式,向快遞小哥普法並充分發揮他們的優勢,將起到很好的全民共治作用。

隨后,執法人員與國家電網的工作人員一起“送法進工地”,對通久路二期施工工地的安全負責人員就施工工地電力保護、施工工地管理、拒絕夜施擾民等相關法律法規進行普法宣傳,並對各項施工管理提出要求。

在玉泉營街道草橋社區,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副隊長孫曉辰結合實際工作為居民現場講解了《北京市燃氣管理條例》與居民日常生活的關系,現場提問搶答環節寓教於樂,加深了居民對燃氣安全知識的理解。她表示:“街道吹哨,部門報到,不僅要上街普法宣傳,更要成為普法講師,把普法責任制落到實處。”

同時,豐台城管執法局開展 “憲法進機關”主題活動,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集中研討等形式學習憲法,推動全體工作人員增強憲法意識,依憲依法依規履職,做維護憲法權威的表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