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陳吉寧: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創建世界一流大學取得更大成績

2021年11月30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版 頭版

本報訊(記者 楊旗 宋佳音)按照中央和市委安排,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北京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勉勵北大師生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如一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肩負歷史使命、承擔時代重任,扎根中國大地辦教育,推動創建世界一流大學取得更大成績。

宣講座談會上,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介紹了學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工作情況,北大師生代表圍繞學習全會精神暢談心得體會。

陳吉寧從全會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談起,指出,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陳吉寧強調,《決議》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分領域總結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重點總結九年來的原創新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我們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新時代的科學內涵,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13個方面的重大成就,深刻認識“十個堅持”的寶貴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歷史自信,堅持黨的政治建設,堅定擔當責任,堅持自我革命,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陳吉寧指出,北京大學有著鮮明的紅色基因,以國家興亡、民族復興為己任的使命感塑造了北大品質。當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高等教育的需要,對科學知識和優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迫切。北京大學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定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繼續發揮好學科專長優勢,培養高水平專業化優秀人才,努力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宣講前,陳吉寧到北大未來技術學院和集成電路學院,調研了解科技研發和人才培養等情況。

北京大學校長郝平、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