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通勤”小紅章消失?您關心的健康寶“通勤”標識問題這裡有答案

2021年11月29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為最大程度便利環京地區人員通勤需要,根據現行進(返)京政策,北京“健康寶”於日前上線了“通勤”標識功能。功能上線后的確給環京地區通勤人員帶來便利。近日,北京“健康寶”留言板收到了部分用戶針對“通勤”標識使用中出現的問題,來看看都是怎麼回事。

“我的‘通勤’小紅章沒了,這是怎麼回事?”家住三河市的李先生打開北京“健康寶”,突然發現自己的“通勤”標識消失了,除此之外健康狀態界面並無異樣,讓他不免產生疑惑。

像李先生這種情況,建議核對一下本人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是否在自“報告日期”起14天有效期內。按照現行防疫政策,屬於已納入北京市構建的通勤人員數據庫的人員,需確保每14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果“通勤”標識消失,有可能是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已超過有效期,隻需選擇權威核酸檢測機構進行檢測,北京“健康寶”將根據最新核酸陰性結果賦綠碼和“通勤”標識。需要提醒的是,距本月17日零時相關政策開始執行已臨近14天,請大家關注自身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有效期,並提前做好檢測更新,確保通勤順利。

另外一種情況,通勤人員數據採集還利用了大數據手段,按照您進(返)京時間、頻次等數據進行綜合判別后納入,當您近期出行行為不符合通勤規則時,“通勤”標識自動無效。或者您有14日內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有縣(市、區、旗)和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行程的,通勤標識也會消失。

天津的趙先生也表示,他並沒有申請認証“環京地區通勤人員”,只是近期工作需要在京津冀往返次數較多,而他的“健康寶”個人健康狀態頁面新增了“通勤”標識,擔心會對自己的日常出行產生影響。

遇到這種情況大家也寬寬心,進(返)京大數據自動採集,持有“通勤”標識對大家進返京增加便利性,對您的生活、工作和執行防疫義務沒有其他影響。

還有部分市民擔心,現行防疫政策要求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但“環京地區通勤人員”則隻需提供14天內核酸檢測証明,這樣的政策差別是否會造成防疫“漏洞”?

構建環京地區通勤人員數據庫和北京“健康寶”增加“通勤”標識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方便群眾通行的便民利民措施。京津冀三地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會根據各地疫情形勢及時動態調整,讓您的安全有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