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藝映百年 情系傲雪——2021年北京市文聯系統優秀節目展演”精彩上演

2021年12月05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董兆瑞)“河山壯麗,風景如畫,每一粒種子都生根開花。長江黃河,喜馬拉雅,各民族兒女頌歌唱中華。”12月4日晚,在雄壯豪邁的《新時代進行曲》的歌曲聲中,由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北京市文聯組聯部承辦的藝術與光影交織的“藝映百年 情系傲雪——2021年北京市文聯系統優秀節目展演”在天橋藝術中心拉開幃幕。

北京市文聯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演出旨在提高北京市區(局)、產(行)業文聯原創作品創作水平,為團體會員單位優秀新人新作搭建更為廣闊的推介、交流平台,發現培育首都文藝人才,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文藝家隊伍,號召、激勵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創作出膾炙人口、深入人心的優秀作品。

整場演出以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百年奮斗歷程為時間線,在歌曲、舞蹈、戲曲、雜技、相聲、朗誦等舞台綜合藝術的形象表達中回首歷史,描繪當下、展望未來。演出分為上、中、下三個篇章,主題分別為“青春百年”、“耕耘夢想”和“擁抱明天,”每個篇章以兩位主持人講述的形式進行串接。

據了解,此次展演各區(局產)、產(行)業文聯熱情參與,共推薦了25個節目,其中相當一部分是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北京冬奧會而創作的作品,經過專家和導演組的精心挑選,東城區文聯、豐台區文聯等選送的《一塊紅布》《李昆》《豐景如畫》《踏雪尋夢》6個節目最終呈現在舞台上。同時,還特邀了北京音協合唱團、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國雜技團有限公司、北京市雜技學校等單位的《新時代進行曲》《再唱山歌》《青春百年》《快樂星球——球技》《排練》《我們,看到了》《復興的力量》等7個優秀節目參加演出。1個半小時,14個節目,16個單位的200多名演員傾情奉獻,加上似夢如幻、意境悠遠的舞台效果,點燃觀眾的熱情。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