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市屬高校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2021年11月23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本報訊(實習生 何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北京市屬高校立即行動起來,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明確提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需要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接續奮斗,必須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給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表示,學校將充分挖掘並用好“紅色資源”,讓百年黨史活起來。善用“大思政課”,實現資源內外聯動,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走入學校,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北京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黃先開提出,將學校轉型發展融入國家戰略和北京發展全局,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學科建設等各個方面進行重新布局和優化,為人民提供優質、滿意的高等教育,為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建設貢獻力量,助力加快構建首都發展新格局。

  北京服裝學院黨委書記周志軍表示,學校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而設計的理念,凝練出“黨旗紅引領時尚紅”特色黨建模式,策劃實施了“新時代中國鄉村勞動者服裝設計暨美好生活時尚工程”。“我們將通過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為中國人民的美好生活引入學術力量,把真正的中國美傳播到世界。”

  北京物資學院黨委書記王文舉表示,學校將以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黨員干部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涵養歷史思維、運用歷史經驗,進一步提高學校黨建和思政工作質量和水平。深入推進“三全育人”工作,穩步推進“十四五”規劃落實,有效提升服務社會的能力和水平。

  首都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孟繁華提出,學校將充分發揮學科、人才、平台優勢,協同研究、聯合攻關,在深化研究闡釋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全力貫徹落實,以全會精神助推學校發展,把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學校實施“攀登計劃”,推進雙一流建設,奮力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師范大學的精神動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