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鬧心”路變平了 玉泉路西社區居民點贊“辦實事”

2021年11月30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八寶山街道玉泉路西社區居民王大爺作為社區“老街坊”代表,為玉泉路西社區居委會送來了一面寫有“心系群眾辦實事,為民修路暖人心”字樣的錦旗,感謝社區積極協調修整道路,方便居民們的出行。

“我們特別感謝社區居委會,想居民之所想,把之前的‘鬧心’路變平了。”提起修路的事,王大爺對居委會贊不絕口。

原來,社區機三處宿舍1號樓和2號樓樓門前的部分路面高低不平、多處磚塊破損,居民經過時稍不留意就會被絆到、甚至崴腳,上了歲數的老年人,路過時都要小心翼翼。趕上雨雪天氣,更是給周邊居民出行帶來很多不便。

了解情況后,玉泉路西社區立即召開“老街坊”議事協商會,征求社區居民代表的意見,並積極與街道協調溝通,正式啟動路面修繕工作。

修繕過程中,為了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社區工作人員早早將修路時間通知到居民,並擺上了“前方施工 注意安全”的提示牌。同時施工隊緊鑼密鼓地對凹凸不平的路面進行集中整修工作,並對坑窪地方進行夯實加固。看到工人們忙不過來,社區工作人員也會挽起袖子,搭把手,加快施工進度。在大家的配合下,短短一天的時間,社區內的坑窪路面就變成了平整的磚石路面。

路過的居民看到后,不禁露出會心的笑容,有的還忍不住伸出大拇指,夸贊社區又為居民辦了一件實事。

機三處宿舍1號樓的王阿姨說,自己是這裡的老居民了,有一次帶著孩子出去,孩子小喜歡跑跑跳跳,一個不注意就被絆倒了,膝蓋都磕青了,疼了好幾天。現在路修好了,再也不用像之前一樣時刻揪著心,可以放心帶孩子在小區玩耍了。

民生事務無小事,群眾利益是大事。未來,玉泉路西社區還將把處理轄區內污水主管道、停車位劃線、設置充電電樁等一系列問題納入到居民需求清單中,切實為居民辦實事,不斷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以實際行動、盡最大努力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彥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