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消費幫扶內蒙古受援地

2021年11月30日14: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消費幫扶內蒙古受援地

  本報訊(記者 孫穎)記者從豐台區獲悉,在東西部協作工作中,豐台區著力幫助內蒙古林西縣和扎賚特旗打造“產供銷全鏈條”消費幫扶模式,助力當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截至目前,已實現消費幫扶金額約4億元。

  豐台區致力於在生產、流通、消費各環節打通制約消費幫扶的痛點、難點和堵點,打造高效暢通的產品供應鏈,讓受援地區的優質農副產品真正流動起來。

  豐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他們根據受援地區的資源稟賦、氣候條件和市場需求,找准產業契合點,利用市區幫扶資金約1億元進行產業項目建設,比如在林西縣建設果蔬深加工車間及氣調保鮮庫,從果蔬農產品冷藏、加工、倉儲、運銷等環節入手,全力打造“產供銷全鏈條”消費幫扶模式。還採取“送市場上門”的方式,累計投資2億元建設集信息化、多功能、綜合性為一體的林西岳各庄農副產品集散中心,涵蓋集散、冷藏、加工、線上線下交易等功能,輻射林西及周邊地區農產品銷售合作。相關部門及挂職干部團隊通過印發倡議書、展銷對接等方式組織號召各級預算單位、區管國企採購幫扶產品,讓受援地區的優質農副產品走進北京市民百姓家,共實現消費幫扶金額約4億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