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抓好社區創城“五件小事” 房山區竇店鎮積極推進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2: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房山區竇店鎮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竭盡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創建文明城區工作,著眼點在城市環境,落腳點在居民百姓。

為此,要求各社區用心用情做好“5件小事”,設立晾晒區、施劃停車位、補植綠化帶、管理裝修物料建筑垃圾、推動垃圾分類常態化。以“小事”強化社區精細化治理,助力城市基礎設施改造和升級。

樂匯家園社區在七號樓西側設置一處晾晒區,面積近300平米,滿足社區居民的晾晒需求。共施劃停車位9處、總佔地5000余平米,能提供地上車位174個、地下223個。以安裝花木椅的形式,共補植補栽綠植花卉10余處、近200平米。花木椅分布在社區各個樓門前,美化環境的同時還為居民提供休閑場地。還積極以“兩桶一袋”家庭生活垃圾分類晒照打卡活動、志願者“守桶”活動、完善垃圾桶站設置等方式落實裝修物料及建筑垃圾規范管理、生活垃圾分類常態化推進。

提香草堂社區共施劃公共停車位6處、能提供86個車位,佔地1700平方米,社區內車位充足,能滿足居民的停車需求。自今年4月份以來,共補植補植綠化帶12處,大概3200平米,覆蓋社區主干道、景觀噴泉處等主要位置。補種后的綠化帶生機盎然、綠意滿滿,為社區增添了綠色、帶來了活力、美化了環境,為居民營造了優美舒適的居住環境。做到建筑垃圾定期清理,生活垃圾日產日清,並運用吹哨報道機制,多次與竇店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開展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活動,邀請執法隊結合真實執法案例,為居民細致講解生活垃圾分類注意事項,讓生活垃圾分類條例入腦入心。

今年以來,竇店鎮按照房山區創城辦工作要求,堅持全區域創建、全員創建,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建設,深化拓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努力推動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取的新成績

接下來,竇店鎮將繼續立足小處著手、大處著眼,在全鎮范圍內開展設立晾晒區、施劃停車位、補植綠化帶、裝修物料建筑垃圾管理、垃圾分類常態化“五件小事”專項行動服務居民,改善居民生活環境,激發創城“新動力”,讓老小區煥發新活力,助力竇店新城組團和竇店新市鎮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