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起京城氣溫將開始回升 25日前后還將有弱冷空氣活動

2021年11月23日08: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起京城氣溫將開始回升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昨晚,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自今日起,本輪寒潮天氣進入“掃尾階段”。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從今天開始,本市氣溫將有所回升,今天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可以升至7℃左右。預計25日前后本市還會有一次弱冷空氣活動,到本月底之前預計北京最高氣溫將在7℃至11℃之間,夜間最低氣溫在-4℃至1℃之間。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20個節氣小雪,也是冬季的第2個節氣。小雪是反映降水與氣溫的節氣,也是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數較高的節氣。小雪節氣的到來,意味著天氣會越來越冷。在寒潮的“加持”下,北京的氣溫也十分應景,21日白天北京的最高氣溫7.6℃,昨天早晨本市最低氣溫-1.3℃,再加上風寒效應,難怪有市民驚呼幾乎要“凍得擰不開門把手”。

  受強冷空氣影響,北京從21日開始迎來了大風降溫天氣,北京市氣象台於20日16時30分發布了大風黃色預警信號。昨天中午11時,本市大部分地區的陣風在6級左右,中午前后是昨天風力最大的時段,到了傍晚風力開始逐漸減弱。隨著本市大部分地區風力減弱,市氣象台昨天傍晚18時50分解除了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伴隨大風一起影響北京的還有明顯的降溫。截至昨天上午11時,北京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為1.3℃,昨天白天最高氣溫也隻升到了4℃上下,風寒效應顯著,體感十分寒冷。入夜后,氣溫還在進一步下降。昨天夜間本市最低氣溫降至-5℃左右,市民今天早起上班時一定要注意多穿點兒,謹防著涼感冒。

  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分析,從今天開始,本市氣溫將有所回升,今天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可以升至7℃左右。11月23日至12月1日,預計北京白天的最高氣溫在7℃至11℃之間,夜間最低氣溫在-4℃至1℃之間,早晚氣溫低,市民早出晚歸務必添衣保暖。

  據介紹,25日前后本市還會有一次弱冷空氣活動,鑒於時間尚早,天氣形勢還在調整,氣象部門建議市民及時關注臨近的預報和預警信息。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11月以來,中央氣象台已經發布了兩波寒潮預警。這是否意味著今年11月冷空氣勢力太強?據氣象部門介紹,從過往統計看,11月本就是寒潮和強冷空氣出現頻次最高的月份。這個時候基礎溫度比隆冬要高,但西伯利亞已經明顯變冷,一旦冷空氣堆積南下,就更容易達到寒潮冷空氣強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