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應對大風天氣 豐台城管檢查施工工地99處 門前三包517家次

2021年11月22日11: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近兩日北京迎來了一場大風降溫天氣,平均風力4、5級,陣風7級左右。豐台城管提前部署啟動工作預案,積極開展應對大風天氣執法檢查,重點查處施工工地違規施工、戶外廣告破損、違規擺放燈箱牌匾、道路遺撒、露天焚燒等相關違法行為,要求門前三包商戶做好責任區內白色污染和落葉清理工作。

早上八點,盧溝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員來到張儀村路上的一處施工工地進行檢查。該工地已經按照相關要求停止作業,正在進行洒水降塵。執法隊員對工地的土方苫蓋、洒水降塵、物料碼放、路面硬化等各方面降塵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全覆蓋檢查,並向施工單位反復強調要落實施工揚塵管控措施,加大洒水降塵頻次,加強場內人員巡查,對個別苫蓋不嚴或被風刮起的地方,做好補苫工作。

玉泉營街道綜合執法隊執法人員對轄區所有戶外廣告進行檢查。在豐台區種子管理站東側路兩側,該處設有多塊戶外廣告,執法人員要求企業負責人要安排專人巡檢,一旦發現鬆動、搖擺等情況,及時進行修理,避免因戶外廣告破損等問題傷人。

和義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執法人員對轄區內的圍擋進行集中檢查。在通久路2期施工工地上,施工人員正在對圍擋進行巡查加固。執法人員要求在大風天氣下,對所有圍擋尤其是臨街的圍擋,一定要認真檢查、及時維護,確保不要發生圍擋損壞傷人、影響道路等情況。

馬家堡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執法人員來到角門北路路上,兩側多是臨街商戶,大風吹下了很多落葉,商戶正在對落葉和其他白色污染物進行清掃。執法人員要求商戶嚴格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規定,認真做好門前的環境衛生清理工作,對掃成堆的落葉及時進行處理,避免遇到火源后發生火情等危險情況。

據統計,在11月21日、22日,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共出動執法人員339人次,檢查施工工地99處,檢查戶外廣告和燈箱牌匾94個,檢查門前三包517家次。

據豐台城管執法局指揮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本輪大風天氣過程中,豐台城管執法局按照市區兩級部署啟動工作預案,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合理調整執法力量。在大風到來之前,對轄區門前三包、責任單位及施工工地進行隱患排查,發現問題提前處置﹔督促戶外廣告設置和管理單位對轄區戶外廣告、牌匾燈箱進行排查,避免發生安全問題。在大風期間,重點查處擅自土方作業、工地土方未覆蓋、揚塵,違規設置戶外廣告、燈箱牌匾,車輛道路遺撒,露天焚燒等相關違法行為。同時,要求門前三包商戶做好責任區內白色污染和落葉清理工作。對執法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要求整改,對屢教不改或情節嚴重的,依法從嚴進行處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