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督促各商戶落實“門前三包” 通州城管持續做好掃雪鏟冰工作

2021年11月08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11月6日晚至7日午后,北京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降雪,從7日早間開始,通州城管就參加到掃雪鏟冰的工作中。不僅主動履行公民掃雪義務,積極參加到掃雪鏟冰的隊伍中﹔還加強巡查檢查,督促社會單位及時清除“門前三包”責任區內的積雪。

雖然此次降雪較大,但7日當天,北京環球度假區仍然迎來了12000余人次游客。為保障游客人員和車輛安全,文景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啟動掃雪鏟冰應急預案,加大執法巡查力度,力保街面道路運行通暢,力保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執法隊員重點對出入園區的主要路線及城市大道進行了巡查,督促各商戶嚴格落實“門前三包”,做好掃雪鏟冰工作,並主動幫助人手不足的商鋪清理積雪,為游客開辟出可以邁開腳步的“安全通道”。

期間,執法隊員發現城市大道跨景觀水系大橋橋面大面積遺雪結冰,立刻聯系環球度假區支持部門,敦促其盡快清潔橋面,消除安全隱患,避免游客滑倒受傷,並提提示來往游客慢步游覽,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保護好自身安全。

對於環球度假區周邊游客駕車出行的主要道路,以及乘地鐵、公交出行的重要站點,執法隊員也進行了實地巡查。督促在轄區內重點路段負責道路清掃的責任單位及工作人員及時、持續、有效地做好冰雪清除工作。

此外,執法隊員在對轄區內的居民小區、主要道路進行巡查的過程中,發現文旅路德邑新時空小區西側施工路段警示隔離設施被大風吹倒,立刻下車設置隔離桶,恢復設施原狀,保障了特殊路段車輛通行安全。

截止到8日上午9時,通州城管系統開展掃雪鏟冰工作共出動執法人員235人、車輛74台,檢查大街178條,檢查發動門前三包單位1263家、社區(物業)118家、其他環境衛生責任單位84家、掃雪鏟冰群眾530人。(李晶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