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昌平:天通苑北二區確診病例一家密接555人 目前核酸結果均陰性

2021年11月03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255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佟立志通報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情況。

一是高效細致開展流調工作。按照“深入再深入、細致再細致、加快再加快”的要求,持續深挖細節,做到風險點位不漏一處、密接人員不落一人。截至今日12時,昌平區管理密切接觸者3856人、次級密切接觸者1431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其中,已管控天通苑北二區確診病例一家密切接觸者555人、次級密切接觸者69人,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二是科學全面進行核酸檢測。截至今日,昌平區已完成宏福苑小區第7輪全員核酸檢測,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北區第5輪全員核酸檢測,對沙河鎮防范區進行了4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對小湯山鎮、城北街道等重點防范區進行了3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特別是昨天完成了天北街道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今天正在對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區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共連測五天。核酸檢測對於及時發現感染者、降低感染風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希望廣大市民群眾積極主動配合檢測。在此,提示廣大市民,請10月27日以來,在天通苑北二區居住過、且目前未在封控區域的居民朋友,主動報備,進行檢測。

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封控服務。調配1000余名工作人員進駐天通苑北二區,開展居家管控和服務保障等工作,切實做好居家隔離人員的需求收集、幫助購買、配送到戶等工作。加大封控區垃圾清運工作,組織專題培訓,指導工作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按照“先消毒、雙套袋”“日產日清”等防控要求,做好生活垃圾清運。制定醫療垃圾處置規范指引,規范設置醫療垃圾暫存點,實行專人專車清運,累計收集處置涉疫醫療廢物61.3噸,全部進行了規范安全處置。

四是持續強化隔離點規范管理。做好做實隔離工作是阻斷疫情蔓延的關鍵。昌平區成立由區委區政府相關負責同志牽頭的工作專班,對集中隔離點開展全面檢查指導,重點加強醫護、公安、后勤保障等駐點人員培訓,嚴格執行密接、次密接分點隔離要求,落實好對外封閉管理、內部規范管理、清潔消毒和垃圾處理、環境監測等措施,做好服務保障和心理支持,切實提升隔離點管理的清單化、標准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堅決避免交叉感染。完善解除隔離工作流程,細化檢測、轉運、居家等各環節操作方案,確保隔離人員在解除隔離后7天居家觀察。

五是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生活需求。引導批發市場、商超、電商企業拓寬供貨渠道,加大調運力度,截至11月2日,全區17家農副產品市場到貨量3057噸,銷售量2465噸,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供求平穩。引導督促平台企業提高對管控點位的配送效率,全力打通封控社區生活必需品配送最后一公裡。同時,對於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行為加強監管,嚴厲打擊,全力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佟立志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堅持就是勝利,勝利就在堅持之中。昌平區將堅決扛起主體責任,緊盯重點人群、重點區域、重點環節,全力推進各項防控措施提質提速,把每項工作、每個環節做實做細做到位,做到打一仗進一步,盡快徹底控制疫情。同時,我們將發揮12345市民服務熱線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涉疫訴求辦理工作,及時解決好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不斷提高為民服務水平。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