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平谷:集中隔離人員、重點人群和外環境樣本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2021年11月04日15: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 據北京市平谷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截至2021年11月4日8時,平谷區未出現確診病例。區疾控中心將持續對重點場所和人群進行監測。

1.11月3日,採集重點人群咽拭子10033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陰性。

2.11月3日,採集重點外環境樣本595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陰性。

3.截至11月4日8時,集中隔離觀察205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4.11月1日18時30分,平谷區接到昌平疾控部門通報,1名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現為確診病例)。其活動軌跡涉及平谷區大華山鎮大華山村、918路和平20路公交車,該人員於10月30日7時10分乘918路公交從順義南法信上車,8時23分平谷官庄路口下車,8時30分乘平20路公交從平谷官庄路口上車,9時6分大華山鎮下車﹔10月31日13時58分乘平20路公交從大華山鎮上車,14時33分平谷官庄路口下車,14時46分乘918路公交從平谷官庄路口上車,16時11分順義南法信下車。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有關規定,結合以上具體情況,特此提示,請以上時間段涉及的同乘人員注意:

一是第一時間與平谷區疾控中心聯系(電話010-69962675),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居家隔離,不要外出,及時與社區居委會、村委會聯系,等待社區居委會、村委會的管控通知。

二是如已經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撥打120,到定點醫院就診,就診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根據防控需要,平20路公交沿線村鎮在外人員原則上堅持不走動、不返回。

四是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區疾控中心將繼續做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相關人員的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工作,指導集中隔離觀察點工作人員和醫學觀察對象做好個人防護和消毒。繼續每周對農貿市場、餐飲企業、商超、冷鏈物流等各類重點單位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採樣監測工作。社區、村繼續嚴格管控,做到人員排查到位,健康監測管理到位。居家隔離觀察人員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個人責任,服從社區防控人員管理,確保足不出戶,做好個人防護。

目前,平谷區雖然無確診病例,但是提示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堅持科學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扎堆、不聚集,不去人多地方閑逛,勤洗手,高峰期間乘坐公交、地鐵、廂式電梯等,以及因工作需要與公眾頻繁近距離交流和接觸的人員(如餐飲服務、銀行職員、售貨員、收銀員等)必須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國家或地區。要配合社區、公共場所、單位開展的健康監測,按規定出示“健康寶”,配合體溫監測,做好日常清潔和消毒。

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建議通過網上購買跨境商品或冷鏈食品。要做好飲食衛生,飯前便后,要洗手,生熟要分開,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也要分開,例如刀具、砧板等。食材特別是肉食一定要燒熟煮透,避免生食水產品。選購生鮮食品,應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碰觸食物。

如出現發熱,乏力,干咳,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症狀,要及時到指定發熱門診就診(平谷區指定發熱門診是平谷區醫院、平谷區中醫醫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