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香山紅葉已進入觀賞期 建議市民錯峰出游

2021年10月28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公園建議市民錯峰出游。 人民網 池夢蕊攝
公園建議市民錯峰出游。 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池夢蕊)近日,北京香山公園勤政殿前兩棵元寶楓葉片開始變色,以紅黃為主,還有綠色相稱。這兩棵樹被喻為香山紅葉的“消息樹”,香山紅葉目前已進入觀賞期。

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態化后,香山公園迎來的第二個紅葉觀賞期。公園在南北主干道知鬆園、楓林村、佳日園等景區布置6處園林小品,以菊花、串紅、孔雀草等秋季花材為主。同時,園內30余萬株甘野菊、菊花腦分布在林間路旁,與紅葉形成“紅葉黃花自一川”的觀賞效果。

香山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對去年數據的分析,游客量較疫情前有超過30%幅度的下降。香山公園堅持按照要求進行當日最高游客量和在園游客量兩個75%的限流比例進行管控,而來園游客通過香山公園官方購票平台線上分時段預約購票率超過90%,確保公園能夠實時掌握購票量、在園游客量等信息,一旦達到80%(按照75%限流后),公園將及時發出預警信息,並與屬地、單位等聯動,進行遠端提醒和疏導。

同時,香山公園全員停休,實名制在崗在位,按照一個總指揮部、7個分區的區域化管理辦法,全天候巡視,及時勸導科學佩戴口罩、保持游園安全距離等,全力保障游園秩序和安全。在雙清別墅、致遠齋、碧雲寺等院落景區,提前按照75%的限流比例核算承載量,根據游客量及時啟動單項循環等疏導措施。同時,園內來自於文明引導員、大學生志願者等社會服務力量近200人,分布在各個重要點位,做好咨詢引導服務。

香山公園提示,根據往年經驗,周末將是游覽的重點時段。市民游客盡量選擇周一至周四避開高峰日游園,周末一般10時至15時為游園高峰時段。此外,廣大市民游客需提前通過微信“香山公園公眾號”、“香山公園服務號”官方平台進行分時段預約購票,出行前也可通過公園的服務電話62591222進行咨詢,以及通過香山公園官方微博進行留言咨詢。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