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組圖:北京平谷金海湖畔漫山紅葉惹人醉

2021年10月28日11: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金海湖畔紅葉惹人醉。人民網 尹星雲攝
金海湖畔紅葉惹人醉。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尹星雲)日前,北京平谷金海湖第四屆紅葉觀賞季啟動,2萬余畝林木開始逐漸披上紅妝,沿著環湖路看去,金海湖正在變紅。山嶺上、道路旁的紅葉,與波光粼粼的金海湖交相輝映,好似一幅色彩斑斕的秋日山水畫卷。

據介紹,平谷區金海湖風景區自2001年起啟動彩葉林工程,是北京市十大風景區彩葉樹種造林工程實施地區之一。這裡的彩葉林樹種豐富多樣,有黃櫨、紅櫨、元寶楓、火炬、黃金槐等10余個品種。平谷區還發布了“6+1”紅葉觀賞路線,紅葉大道、拾趣小徑、湖光大道、山奇水秀大道、日昇大道、伴山伴水自駕路線以及“紅葉號”游輪路線,市民可以環湖自駕、徒步登島攀山、乘船逐波遠眺體驗絢爛彩林。本屆紅葉觀賞季預計將持續至11月15日左右。

金海湖地區早在10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便有人在此繁衍生息,存有馬家墳遺址。有7000年的上宅文化,在北京素有“西有周口店龍骨山、東有上宅”的說法,出土的陶器鳥首、豬首填補了北京地區新石器時代考古的空白,上宅文化遺址獲批為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金海湖鎮有600年的長城文化,境內全長19公裡,擁有北京長城唯一的“一腳踏三省”景點。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