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中小學生啟動核酸檢測

2021年11月01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中小學生啟動核酸檢測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今天起,海澱區所有在校中小學生將進行核酸檢測,3至11歲在園幼兒和在校小學生疫苗接種工作同時啟動。此外,該區全體在校在崗教職員工將進行核酸檢測,疫苗加強針接種“應接盡接”。

  海澱區教委介紹,該區所有在校中小學生核酸檢測工作將在各校開展,周一至周五進行,不佔周末。根據安排,中小學核酸檢測篩查採用衛健部門指定檢測機構包片負責、學區對接統籌、學校單獨組織、逐一入校檢測。小學在元旦前完成,中學在寒假前完成。

  海澱區3至11歲疫苗接種工作也於今日啟動,面向該區在園幼兒(滿三歲)、在校小學生,由海澱區衛健委確定地段醫院進行接種。幼兒園由學區統籌、幼兒園統計人數,利用兩個周末時間舉辦幼兒接種專場,到衛健委指定的接種點,由家長帶領進行接種,學區及幼兒園到接種點與外圍保障單位相互協同組織﹔小學則由學區統籌、學校各自組織,以地段醫院入校的方式開展接種。

  學生疫苗接種第一針將於11月底前結束﹔第二針於12月底前結束﹔補種於明年1月底前結束。其中,幼兒園利用周末時間接種,小學周一至周五上學期間接種。值得注意的是,注射其他疫苗(如流感疫苗)需間隔14天以上,新冠病毒疫苗優先安排注射。

  海澱區教育系統全體教職員工也將開展核酸檢測及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面向各單位全體在校在崗教職員工,包含編外、臨聘、保潔、保安、食堂工作人員。加強針接種要求符合條件人員“應接盡接”。

  相關新聞

  未來科學城完成1.1萬人核酸篩查

  疫情發生以來,未來科學城積極響應,對區域各單位進行集中檢測。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近期,北京昌平區出現多個疫情病例,防疫措施再次升級。未來科學城積極響應,對區域各單位進行集中檢測。記者近日從未來科學城集團獲悉,截至目前,未來科學城已完成第二輪核酸篩查,篩查涉及1.1萬余人。

  10月28日一早,未來科學城集團抽調數十名干部員工兵分幾路,前往央企研究院、項目工地以及未來科學城體育場,組織核酸檢測工作。這些干部員工在現場維持秩序、組織掃碼預約等,助力區域入駐單位、各項目工地人員等近1.1萬余人有序完成了核酸檢測工作。

  據悉,自昌平新一輪疫情發生以來,未來科學城集團迅速反應,第一時間安排部署相關工作。10月22日疫情警報拉響后,集團立即對所轄項目的疫情防控、核酸檢測、物資配備、消毒通風、健康監測、應急處置等工作進行全面檢查部署,並組織現場工人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隨后,接到關於布置核酸採樣點、保障入駐科學城單位全員開展核酸檢測任務后,未來科學城集團緊急部署,按國家防疫相關要求,迅速落實完成檢測場地布置搭建,保障檢測安全有序進行。10月22日晚間,從日落到日出,經過16小時奮戰,共完成5000余人的檢測任務,並快速恢復項目場地正常秩序。

  此外,集團對辦公樓宇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嚴格管理,卡口卡點的檢查採取最嚴格措施,具體包括堅持進行體溫檢測、行程碼健康碼、口罩佩戴等檢查工作,同時做好“一米線”控距、限流、防控消殺等防疫措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施項目、辦公樓宇外,濱水公園、溫榆河公園等公共場所的防疫管理也在第一時間加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