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5例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涉昌平豐台海澱三區

2021年10月24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召開疫情防控第246場例行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北京新增5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情況。

10月23日12時至24日15時,北京市新增5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確診病例1:現住昌平區宏福苑小區,為10月22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0月2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確診病例2:現住昌平區宏福苑小區,為10月22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0月2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3:現住昌平區宏福苑小區,為10月22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0月2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4:現住豐台區西羅園一區,10月10日起自駕前往內蒙古、甘肅、陝西和山西等地旅游,10月21日返京。10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5:現住海澱區芙蓉裡小區,行程與確診病例4一致。10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無症狀感染者:現住豐台區怡海花園,10月19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0月2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0月24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正在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相關地區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類風險人群。

龐星火介紹,北京市疾控中心對昌平區聚集性疫情確診病例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該起疫情病毒為德爾塔變異株。序列比對顯示,該起疫情病毒與近期我國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屬於同一傳播鏈﹔該病毒與此前已通報的豐台區2例確診病例病毒為同一來源的兩個傳播分支。

本次疫情中的感染者以55歲及以上人群為主,均直接或間接與內蒙古旅游相關,多數病例病毒載量高,呈現傳播速度快、波及范圍廣、涉及場所多樣的特點,本次疫情共同打牌的8人中,已有5人確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