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對進京人員實施管控 

2021年10月24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召開疫情防控第246場例行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介紹目前外圍檢查站入京檢查政策。

根據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的相關要求,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縣(市、區、旗)及14天內有該縣旅居史的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級市(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的縣、市、區)其他縣人員,非必要不進(返)京﹔確需進京的,須持“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后進行14天健康監測。對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須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隔離觀察滿21天。希望大家自覺遵守防疫規定,途經檢查站時,提前准備好身份証件,主動配合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員查驗。

潘緒宏表示,疫情防控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關系到每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希望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履行防疫責任和義務,認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共同筑牢健康安全防線。對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涉嫌違法犯罪的,北京警方將依法嚴肅追究責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