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舉辦“文明健康 你我同行”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活動 助力全國文明城區創建

2021年10月31日13: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出行科學佩戴口罩、回家清洗消毒、減少聚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每個人都要成為公共衛生安全的守護者”,中央指導組防控組社區防控專家組組長,北京社區衛生首席專家,方庄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吳浩在豐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直播現場,向全區群眾進行了防控知識講解。

  圖為豐台區舉辦“文明健康 你我同行” 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活動。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區創建成果,用文明行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用文明素養筑牢疫情防控堤坎,10月31日,豐台區委宣傳部、團區委和區融媒體中心聯合舉辦的“文明健康 你我同行”新時代文明實踐線上直播活動,吸引了3余萬人次參與觀看。活動期間,吳浩主任針對如何做好疫情期間的個人防護和堅持好防疫制度向公眾進行了講解,來自宛平街道沸城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韓燕、實驗二小怡海分校吳星辰同學、豐儀家園小愛志願者服務隊負責人吳瑞彩,分別分享了他們參與“創城”“防疫”志願服務活動的點滴故事,活動現場還啟動了“我參與,我奉獻——同心防疫·助力創城志願服務活動”,動員轄區廣大群眾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積極參與到疫情值守、社區防控、環境治理等志願服務活動中來,共同營造文明健康城市“共創共享”的和諧氛圍。

  圖為中央指導組防控組社區防控專家組組長、北京社區衛生首席專家、方庄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吳浩開展防控知識講解。

  據悉,豐台區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以來,始終將改善民生放在創建工作首要位置,堅持以民意為導向,以民生為根本,以民眾為主體,積極搭建群眾參與文明城區創建平台。建立“1+1+1+1”的基層自查、日常巡查、專班抽查、群眾監督的工作機制,在實施結對聯創、干部下沉、網格化管理的基礎上,通過開展“治理不文明行為問卷調查”“文明豐台·隨手拍”等活動,充分調動起轄區群眾參與創城的積極性、主動性,通過全區的共同努力,涉及老舊小區失管、背街小巷臟亂、基礎設施不完善等381項問題得到有效治理。

  圖為豐儀家園小愛志願者服務隊負責人吳瑞彩講述“我的創城故事”。

  豐台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魯愛國介紹說,公眾既是城市文明健康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健康的建設者,在文明城區創建的過程中,不僅有群眾“監督員”隨時檢驗我們的創建成果,更有近2萬人次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積極參與到我們的創建工作中,他們通過環境清潔、文明交通引導、文明行為宣傳等1965場文明實踐活動,為這個城市帶來了文明的暖流。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1萬余名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積極參與到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社區值守等志願服務,累計服務時長5萬余小時,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

  圖為豐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

  魯愛國表示,通過今天這個線上直播活動,一方面是引導群眾加強自我防護,提高全社會疫情防控意識,另一方面是進一步激發廣大市民群眾的“主人翁”意識,拓寬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渠道,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夠參與到我們的創城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為成功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了解,廣大市民朋友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參加“我參與,我奉獻——同心防疫·助力創城志願服務活動”,掃描二維碼后進入志願者報名頁面,一起加入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行列,投身到社區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區創建中來,攜手廣泛開展助力社區疫情防控、美化社區環境、傳播文明風尚等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共同守護健康家園,共同樹立文明新風。(胡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