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關停5家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醫療機構

2021年10月26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期,國內多地相繼發生疫情,北京陸續發現京外關聯和本地病例,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朝陽區快速響應,全面部署,全部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和舉措。10月18日起,朝陽區衛生健康監督所持續對轄區內781家醫療機構開展監督檢查,關停5家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醫療機構,督促各醫療機構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本輪檢查中,朝陽區衛生健康監督所重點對醫療機構預檢分診、掃碼測溫、中高風險區更新、流行病學調查及記錄、“一米線”落實、首診負責制執行情況、醫療機構工作人員核酸檢測、機構內公共區域的消殺和醫療廢物處置的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同時,啟動風險台賬預警管理機制,採用專項檢查、暗訪互查、所內督查的“預警三查”方式,結合不良執業積分管理要求,逐步加大執法力度,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予以處罰積分,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各項工作不留死角。

“對疫情防控工作落實不到位的機構,我們堅決暫停向社會開放,直至整改到位、復查達標才可開診﹔對擅自診治具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患者的機構,一經發現立即關閉,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嚴肅處理。同時,我們再次要求各醫療機構要落實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強化首診負責制,依法執業、自查自糾,確保發揮預檢分診的作用。”朝陽區衛生健康監督所相關負責人表示。10月18日至今,監督所已完成全區醫療機構781家醫療機構監督檢查,關停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醫療機構5家,完成處罰19例。對於可能涉及輸液或開具“兩抗一退”藥物的門診部、診所等小型醫療機構,朝陽區衛生健康監督所進行全覆蓋檢查,並在風險預警台賬中進行標記,督促機構落實主體責任,發揮探頭作用,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防疫新形勢下,醫療機構的疫情防控檢查將成為新常態。下一步,朝陽區將持續督導醫療機構做好防控,每日有檢查、每周有培訓、每月有總結、每季有演練,確保所有崗位人員了解、熟悉應急處置流程和防控要點。將繼續提高檢查頻次,加大檢查力度,以最嚴的標准、最快的行動,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醫療場所安全。(單藝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