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豐台區

豐台看丹街道“訂單式”服務 保障封控區居民物資供應

2021年10月23日08: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看丹街道“訂單式”服務 保障居民物資供應

  本輪疫情中,看丹街道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被列為封控區,6號院、7號院被列為管控區,為了保障居民尤其是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看丹街道為他們送上“訂單式”服務,3個套餐供居民選擇,有菜有蛋還有肉。

  疫情發生后,看丹街道在及時封閉管控的同時,不斷探索完善保障舉措,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最大限度做好居民服務保障。

  “市、區各級領導親臨現場、協調調度,我們第一時間成立封控區現場指揮部,下設11個應急工作小組。街道按照每個小區不少於30名保安、不少於20名下沉干部標准,抽調人員協助開展管控。”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為了做好小區封閉管控后的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街道在封控區設置了快遞外賣臨時接收點,負責為居民及時轉遞快遞外賣。考慮到封控區、管控區內部分居民尤其是老人操作快遞、外賣軟件不太熟練,看丹街道聯系協調了附近的韓庄子便民市場,為居民們提供“訂單式”服務。

  看丹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他們對韓庄子便民市場的物資類別、總量和零售價格進行統計,將統計表通過樓棟微信群通報給居民。為了方便居民選購以及市場配貨,特別設計了20元、30元、50元3種套餐供居民選擇。

  北京青年報記者看到,套餐內的蔬菜都是比較耐儲存、耐運輸又比較抗凍的品種,比如20元套餐,包括3斤大白菜、2斤西紅柿、2斤胡蘿卜還有3斤4兩土豆,30元的套餐增加了尖椒芹菜和洋蔥,50元的套餐還有圓白菜、油菜、大蔥以及雞蛋和豬肉,基本上能夠滿足居民日常需求。截至10月21日下午5時,他們已經為居民配送了400份訂單共計1100公斤物資,極大地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除了保障蔬菜肉蛋需求外,看丹街道還為居民提供了眾多細致的服務,比如為解決好個別居民特殊、個性化的醫療服務需求,社區工作者將居民需要服務的情況統計、流轉、分配,由區級下沉干部負責趕往社區衛生服務站為居民代開常用藥物,實現居民購藥“零次跑”“不用跑”。為了保障居民在特殊時期用電需求,社區還聯合物業為居民提供購電服務,社區工作者每日統計居民的購電需求並將標注電量的紙條、門牌號、聯系電話以及現金用袋子封好放於門衛,由物業派專人進行購電服務,及時解決疫情期間群眾用電“繳費難”的問題。文/本報記者 蒲長廷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