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西城“科創十條”預計年均兌現超億元

2021年10月17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西城“科創十條”預計年均兌現超億元

  支持企業自主創新、培育創新型領軍企業、支持前沿科技新場景應用……日前,西城區發布“支持中關村科技園區西城園自主創新若干規定”(簡稱“科創十條”),進一步推動首都功能核心區科技創新升級,為首都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這是西城區發布的第五輪創新政策,較之此前支持額度大幅提升,預計年均兌現將超1億元。

  西城區區長孫碩介紹,西城區政府先后於2002年、2006年、2012年、2016年推出了四輪創新政策,大力支持科技企業自主創新。“科創十條”是第五輪創新政策,大部分條款中的支持額度相比上一版政策大幅提升。比如,對企業重大科技獎項和自建研發平台的獎勵由最高2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對企業制定技術標准支持由最高4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對科技孵化機構的支持提高到1000萬元等。此外,西城區還增加了對創新型領軍企業的培育,對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入駐獎勵30萬元,對有重大影響力的創新企業最高獎勵1000萬元。

  “科創十條”支持科技企業、研發機構加快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支持企業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企業之間的合作,組建創新聯合體,探索推進企業主導的“政產學研用”融合創新模式。

  依據“科創十條”,企業獲得國家級、北京市級科技重大專項資金支持的,西城將按照1︰1、1︰0.5的比例給予配套資金支持,企業年度配套資金總額不超過150萬元。企業自建研發機構並獲得國家級、北京市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等創新平台資質的,或獲得國家級、北京市級科技獎項的,經認定,將分別給予一次性資金獎勵,企業年度獎勵資金總額不超過100萬元。企業連續兩年增加科技活動經費支出且政策兌現年度科技活動經費支出強度高於西城園平均水平的,按其增加研發經費的5%給予10萬至50萬元補貼。

  對新入駐符合西城園產業定位、具有重大影響力或突出貢獻的企業,按照其注冊后三年內任意一個年度區綜合貢獻的50%給予一次性不超過1000萬元獎勵。對新入駐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首次取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証書的企業給予30萬元獎勵﹔企業第二次取得國家高新技術証書的,給予一次性5萬元獎勵。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