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組圖:八達嶺長城賞紅正當時

2021年10月23日18: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八達嶺長城秋景。(八達嶺長城景區供圖)
八達嶺長城秋景。(八達嶺長城景區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尹星雲)近日,八達嶺長城元寶楓、火炬、黃櫨等彩葉樹漸次變色,秋景格外美麗。

八達嶺長城兩側共分布3000余畝紅葉林、20余萬株彩葉樹,包括元寶楓、火炬、山杏等品種,樹種多為野生。八達嶺景區是北京地區紅葉紅得較早、葉片最為艷麗、持續時間最長的賞紅區域之一。八達嶺長城景區最大的黃櫨位於南一樓內側院內,被稱為紅葉樹王,其胸徑32厘米,胸圍100厘米,樹高5.5米,樹齡約60年,與北城全景及南一樓局部城牆樓台形成絕美風景。八達嶺長城北城便道總長度達1.2公裡,游客可以零距離接近紅葉,擁抱秋天。在這1.2公裡的便道中,北四樓下的300米便道紅葉最為集中,在這裡,既有北城城樓做近景背景,也有南城城樓做遠景背景,各個角度紅葉與長城的構圖豐富奇美。

據悉,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都是八達嶺長城景區登高賞紅的好時節。因防火需要,八達嶺長城景區對開放范圍做出調整,10月25日下城通道將關閉,游客須在城上賞紅。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