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西城:將打造天橋首都演藝活力區等七大“消費新場景”

2021年10月2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董兆瑞)昨天,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新聞通氣會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西城區將構建“東西雙核”引領、“南北兩帶”加持、“七區五街”驅動、全域品質化生活性服務消費“一網托底”的消費新布局。

西城區副區長王中峰介紹,“雙核”,即以西單-金融街為主體,發揮西單商圈歷史悠久、商業繁榮、文商底蘊深厚的優勢,聯動政務辦公功能保障和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延展,打造集時尚交往、數字消費和金融商務於一體的西單金融街國際化高端時尚魅力圈﹔以大柵欄-北京坊為主體,展現“智慧、人文、共享”的“創意北京,品質生活”,圍繞“文、商、旅、科”跨界融合,打造凝聚深厚文化底蘊、體現傳統與現代融合的中國式現代生活體驗圈。

“兩帶”是沿什剎海、地安門、天橋、先農壇一線,“點線面”聯動打造充分展示首都傳統文化精髓、體現現代文明魅力的“文帶”﹔沿積水潭至靈境,打造交融城市文化與深度體驗為一體的“最北京·新首都”沉浸式體驗“商帶”。

“七區消費新場景”,圍繞區域主題,形成馬連道都市茶文化休閑生活街區、什剎海休閑風景區、北展都市假日空間、天橋首都演藝活力區、“老場景+新消費”地外大街時尚后市、天寧1號等文化科技金融綜合示范區和“復興商業城-長安商場”精品生活服務性街區。

“五街消費體驗地”,提升多個特色文化體驗節點的品質,增進商業、文化資源聯動,促進產業消費融合創新發展,主要包括彰顯北京文化的護國寺小吃街、琉璃廠街、煙袋斜街、楊梅竹斜街和展現現代商業品質的金樹街餐飲酒吧街。

“一網托底”,即在全區每個街道,“一街一則”實施個性化的《社區商業生活服務業建設導則》,實現“小而精”的個性化服務配套全覆蓋,統籌配置便民服務資源,增加閱讀空間、文創項目、養老托幼等服務元素,鼓勵商貿、餐飲等生活服務類業態加快數字化改造,打造多業態、差異化,線上線下融合的升級版百姓生活服務中心,繪制首都生活消費的美好畫卷。

在優化空間布局的同時,西城區還將同步實施消費提升“八大行動”,不斷提升與激發區域消費空間的活力和潛力,即推進數字消費場景拓展行動、時尚消費供給優化行動、文化消費活力升級行動、商務消費配套完善行動、服務消費品質提升行動、休閑消費特色重塑行動、便民消費網絡升級行動和消費環境質優引領行動,全面提升西城區消費供給與服務品質。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