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市石景山區曲藝家協會挂牌 將成區域百姓精神文明陣地

2021年10月21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石景山區曲藝家協會、魯谷百姓書場揭牌。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尹星雲)10月20日,北京市石景山區曲藝家協會、魯谷百姓書場挂牌,聽書、聽曲兒、聽相聲,魯谷百姓書場重在用“評書、快板書演唱”等表現形式講黨史,未來,將成為石景山百姓享受娛樂生活的精神文明陣地。

揭牌儀式后,來自北京曲藝家協會的演員結合石景山的紅色故事和風土人情為居民帶來首場“文化大餐”。評書、相聲、雙簧表演、京韻大鼓,豐富多彩的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在自己家門口就能看到這些知名藝術家的表演,心裡真別提有多樂呵了!”來自魯谷街道久筑社區的張大爺說。近年來,魯谷街道大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深入挖掘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精髓,為熱愛藝術的轄區居民傾力打造更加開闊的文化生活空間。據悉,下一步,將每周舉辦一次公益演出,在表演評書、快板書等經典傳統曲藝節目的基礎上,突出黨建引領,講好黨史故事,把黨的聲音和政策帶到居民身邊,把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播到百姓心中,讓轄區居民共享“精神大餐”,讓魯谷“理想+”更好服務轄區居民。

石景山區副區長尹圓表示,在魯谷“理想+”,石景山區曲藝家協會的加入和魯谷百姓書場的成立,既是對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積極探索,也將成為石景山區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試點,有助於深入挖掘、合理利用轄區特色文化,精准對接市民群眾文化需求,不斷增進地區民生福祉,彰顯人民群眾文化自信。

石景山區文聯主席董聰慧告訴記者,今年,石景山區文聯還積極與石景山區文旅局、各街道辦事處溝通,將公共文化設施資源進行有效整合,陸續在區級文化中心、各街道文化中心挂牌建立“文藝家之家”“文藝志願服務基地”,結合每個街道“一街一品”的特色將各文藝家協會落戶到各街道,推進基層地區特色文藝的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