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市政協主席年度提案辦理:圍繞環球度假區打造新型消費集聚區

2021年10月20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將圍繞環球度假區打造新型消費集聚區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記者自市政協昨天召開的“培育消費新時尚品牌,改造傳統商圈,大力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主席年度提案辦理協商懇談會上獲悉,環球主題公園自9月20日開園至10月17日,不到一個月時間入園游客量近60萬人,國慶假期帶動北京外來消費增長超15%。市文旅局透露,將圍繞環球度假區等重點區域,打造一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新型消費集聚區,推動文旅消費提檔升級。

  據介紹,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期間共收到17件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相關提案,其中,市政協委員吳濤提交的“在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及周邊區域打造文旅消費集聚區”提案,由市文旅局辦理。

  市文旅局在介紹提案辦理情況時說,該局會同通州區以環球主題公園為核心,串聯整合大運河、宋庄、台湖、張家灣等周邊特色文旅資源,策劃了一批“環球主題公園+”文化旅游精品線路。以“暢游大運河,打卡副中心”為主題,設計推出運河文化游、通州記憶游、非遺體驗游、當代藝術游、特色小鎮游、田園休閑游、健身康體游等8類23條一日游線路。並在台湖、張家灣兩鎮優先選取試點發展鄉村民宿。還推進通州大運河國家5A級旅游景區創建工作,研究啟動張家灣、台湖、宋庄3個特色小鎮文化旅游綜合體建設,推進文旅消費升級。

  據介紹,下一步,市各有關部門和通州區將依托城市副中心現有優勢資源,結合環球主題公園開園運營,積極布局發展一批文化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圍繞環球度假區、文化旅游區、運河商務區等重點區域,打造一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新型消費集聚區,推動文化旅游消費向體驗化、品質化、數字化方向提檔升級。

  首旅集團總經理白凡也在會上帶來了環球度假區周邊項目新進展。他說,環球度假區北部地塊項目,將引入商業、酒店、餐飲、文娛等多元業態,打造“免稅+退稅+有稅”產業經濟,引入主題娛樂產業上下游及垂直支撐產業﹔與環球度假區一街之隔的環球度假區東部張家灣車輛段項目,將布局“商業奧萊MALL”、高端休閑度假酒店等業態。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