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賽嚴格閉環管理

2021年10月20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北京站比賽嚴格閉環管理

  21日開始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賽,是相約北京冬奧測試賽的一部分,也是中國短道速滑隊兩年來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與世界高水平選手同場競技。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中心主任倪會忠提醒國家隊運動員,要像東京奧運會上蘇炳添那樣,隨時記得戴好口罩,切實做好防疫工作。

  據首體場館群常務副主任蘭立介紹,本次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在改建后的首都體育館舉行,賽事將完全按照冬奧會標准來進行。本賽事是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資格賽,賽事規模大,入境人員多,賽事要求高。本次比賽,外國選手們來華參賽不用接受14+7的隔離,但需要提供72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此外,本次比賽將採用冬奧會賽時計時計分系統,屆時將有24名境外技術人員參與測試賽。在體育展示方面,也將模仿北京冬奧會賽時,邀請4名國際專家來京。蘭立表示,疫情防控是此次賽事活動籌辦的重中之重,會按照“一場一策”“一館一策”的要求,測試賽將不斷細化人員流線,強化閉環管理安排。

  北京市海澱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李勁濤表示,涉賽場所與社會面將做到物理隔離,持証進入賽場。涉賽場所人員流動由專用的車輛負責,採取點對點銜接的辦法,進出的物資、垃圾等按照相關規范,嚴格做到閉環管理。

  文/本報記者 褚鵬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