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拒絕佔道經營!西城城管進社區 聯動居民共建美好家園

2021年10月16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店外經營、擅自擺攤設點、無照游商、堆物堆料等都屬於佔道經營,如果各位叔叔阿姨發現這些情況,請您上報社區,與我們城管執法隊形成聯動,共同治理這種違法行為,營造優美城市環境。”

近日,西城區城管執法局聯合白紙坊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走進萬博苑社區開展“拒絕佔道經營 共建美好家園”宣傳活動。

宣講開始前,執法隊員為每位居民發放了材料,讓大家認識到哪些行為屬於佔道經營。隨后,執法隊員結合實際案例,為居民詳細介紹了佔道經營的危害,叮囑居民從自我做起、從拒絕無照游商做起,為維護首都環境秩序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號召居民發揚主人翁意識,主動上報發現的佔道經營行為,為建設優美的社區環境共同努力。針對居民對佔道經營的相關問題和疑惑,執法隊員也給予了詳細解答。

聽完執法隊員的講解,居民們紛紛表示會響應號召,密切關注社區環境。

據了解,此次活動為西城區城管執法局開展的佔道經營整治的一部分。今年9月,西城區城管執法局啟動佔道經營集中攻堅整治“秋風行動”以來,通過堅持問題導向,嚴抓落實﹔加大執法力度,提升執法成效﹔加強統籌,落實挂銷賬管理﹔聯合執法,多方管控等四項舉措,加強對佔道經營的聯合整治,截至目前,各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共計查處佔道經營類違法行為523起,罰款人民幣20.5萬元。

“道路既是城市交通的‘血管’,同時也是城市的‘門面擔當’”,西城區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繼續加強對重點點位周邊佔道經營、店外經營、亂堆物料等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利用突擊檢查與日常巡查相結合的方法進一步提高轄區環境質量。同時,加大宣傳力度,依托“城管開放日”、“城市文明加油站”等活動,宣傳相關法律法規,營造文明有序的經營環境。(杜亞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