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舞彩淺山腳下 園林廢棄物變彩色“地毯”

2021年10月09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園林廢棄物變彩色“地毯”

  順義區舞彩淺山腳下,有機覆蓋物在“千畝花海”得到應用。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李在濱)在順義區李遂鎮崇國庄村林地裡,由廢棄的樹枝、樹皮等制成的有機覆蓋物呈現六種顏色,如同絢麗的地毯覆蓋在林下,不僅賞心悅目,還能起到滯塵降塵、涵養水源的作用。這是順義區資源化利用園林廢棄物的新嘗試。

  秸稈、爛菜葉等農業廢棄物也有了新去處。在順義區李遂鎮北京奧格尼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車間內,大型粉碎機將成堆的農業廢棄物進行粉碎減量,再由堆肥塔發酵出肥。公司負責人介紹,由這些菜田垃圾生產出的有機肥優先用於本地菜田、果園,可有效改良土壤。

  順義區約有5.3萬畝菜田廢棄物參與開展回收與集中資源化處理,年平均回收量達到12萬噸,制成有機產品約3萬噸。目前,順義已在全區探索建立了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模式,資源化利用率達到90%以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