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 北京市屬公園推出35項中秋游園活動

2021年09月17日08: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池夢蕊)秋意見濃、丹桂飄香,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在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開啟游園活動及線上體驗活動,為市民游客團圓、賞月、秋游提供更多選擇。自中秋節開始,市屬公園將進入一年中登高賞景、觀秋花彩葉的絕佳時段。

據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管理處處長繆祥流介紹,今年,“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主題游園活動共35項,分為現場活動和線上活動兩大類。公園內,可以賞秋色、游月夜、品民俗、學園藝、追憶紅色歲月,而通過公園的官方媒體平台,各地游客可以在線上團聚,雲賞月、話中秋、憶傳統。

賞秋色:第20屆頤和秋韻桂花節、中山公園花卉精品展及秋季蘭展都將在中秋節拉開帷幕。大型盆栽古桂花裝點頤和園主游覽區,中山公園花期控制的碧桃、梅花、西府海棠以及精品建蘭在唐花塢、蕙芳園悉數亮相,烘托團圓美滿的節日氛圍。

游月夜:北海公園推出特色賞月活動。以盆景、桂花、宮燈裝點布置闡福寺,帶來近距離的皇家園林賞月演出,並開啟夜景照明,游客在節日期間可泛舟湖面,體驗不同的北海美景。公園的環湖龍舟、搖櫓船、荷花船都將相應延長運營時間,既能連接南北兩岸交通,又滿足南北兩岸游湖賞月的需求。

品民俗:香山公園舉辦“漢服古韻迎中秋”游園會和“中秋靜宜”傳統工藝文創市集。不僅有漢服愛好者巡游帶來古風游戲,還將在椴香林廣場集中展示古風服飾、傳統手工藝品、民俗文化衍生品及香山公園文創品。天壇公園、景山公園、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玉淵潭公園等都將圍繞公園的特色文化,通過制作紙藝燈籠、手繪兔爺、手工月餅、詩詞賞析、民俗雅集等活動,解讀中秋節習俗的歷史變遷。

學園藝:香山公園結合秋季樹葉的特色外形,推出“黃櫨團扇搖”傳統手編扇體驗活動,帶領游客用傳統竹篾編織“秋天的第一把團扇”。北京植物園的創意繪畫則帶領游客在海貝瓷的瓷胚上描摹出最美的秋天,此外,還有壓花提燈、草藥香囊等手工體驗活動,讓綠色園藝走進生活。

觀展覽:紫竹院公園以京城舊影、詠秋愛國詩詞為內容舉辦“古都古韻”老北京照片展和詩詞道旗展。北海公園在闡福寺等處舉辦宮廷刺繡技藝展。陶然亭公園在東門主干路沿線舉辦中秋民俗百科展。

紅色游:中秋小長假期間,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陶然亭慈悲庵、中山公園來今雨軒等9處市屬公園內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中國園林博物館中的《北京公園中的紅色印跡》主題展都為游客提供義務講解服務,公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集章打卡活動也在火熱進行中。尋訪革命先輩在公園中曾經開展革命活動的紅色印跡,集齊市屬公園紅色景區的特色印章,讓這個中秋節留下一些紅色記憶。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發布游園賞月溫馨提示:

市屬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現在實行75%限流,請提前網上預約、實名購票、按預約時段前往公園。出行前請提前了解止票、閉園時間及晚間游船延時情況,游園過程中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規定,配合掃碼登記、體溫檢測,科學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配合公園工作人員的疏導管理,文明有序觀覽。

各公園體驗活動參與人員以公園招募信息為准。為方便游客市民出行,可通過各公園官方微博和咨詢電話提前咨詢。

文明游園,禮讓他人。游園賞月時請注意安全,看清路面、台階,站穩再賞景。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