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京東第一蔥”成熟 可達一人高

2021年09月17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尹星雲)9月17日,北京平谷趙家務甜蔥嘗鮮季拉開帷幕,200余畝大蔥成熟上市,甜蔥季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十一黃金周期間。

“我們這裡的大蔥很有特色,最高的有1.7米,矮一些的也有1.5米,最重有2公斤左右,而且白嘴長,吃起來甜脆爽口。”趙家務村黨總支書書記丁平介紹。

趙家務村大蔥,擁有百余年種植歷史。上世紀70年代開始規模化生產,是北京平谷區著名特產之一,因口感獨特,號稱“京東第一蔥”。“一般是收完小麥以后,就開始耕地種大蔥,地溝就要挖60厘米左右的深度,經過施肥,還要培土多次,每年9月底成熟上市。”當地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介紹。

近年來,趙家務村依托現有的產業優勢,採用綠色種植、良品培育與產業發展相結合,確保農作物綠色有機、銷量良好,因地制宜鼓勵村民發展大蔥特色種植,規模化發展,把大蔥產業發展成致富蔥。

近年來,平谷區東高村鎮積極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開展以蔬菜種植為主的農業建設項目,壯大菜籃子工程和“一村一品”工程,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同時,充分發揮鎮域“旅游+”資源優勢,建立“東高村鎮農旅聯盟”,依托現有農業種植基地、漁陽滑雪場、精品民宿、樂谷農業產業園區、華東樂器等現有資源,著力打造“休閑平谷·四季東高村”綜合旅游品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