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房山城管執法部門開出百萬罰單 高限處罰隨意傾倒建筑垃圾違法行為 

2021年09月16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12日,房山區佛子庄鄉綜合行政執法隊立案調查一起建筑垃圾運輸車隨意傾倒建筑垃圾案件。

此前,佛子庄鄉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在佛子庄村、陳家墳有傾倒建筑垃圾的行為,遂將正在進行建筑垃圾傾倒的8輛運輸車輛全部進行了暫扣。

整改前。

整改后。

后期,經過城管執法人員現場勘驗和對渣土傾倒方詢問等一系列調查取証查實,這些建筑垃圾運輸車輛所屬石景山某運輸公司,已陸續向佛子庄鄉先后傾倒約19車次近500噸建筑垃圾,垃圾傾倒方的行為違反了《北京市建筑垃圾處置管理規定》第六條第二款的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隨意傾倒、拋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隨意傾倒、拋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部門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對單位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對產生建筑垃圾的個人處200元以下罰款。依據此法規,房山城管執法部門對傾倒方責任人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責令其於十五日內整改完畢,並接受復查。因傾倒方傾倒的建筑垃圾數量巨大,嚴重影響了該地區的環境秩序,屬情節嚴重,遂對傾倒方處以100萬元罰款的高限處罰,開出房山區自《北京市建筑垃圾處置管理規定》施行以來針對該項違法行為的最高罰單。

目前,被傾倒的建筑垃圾已由傾倒方就近全部拉運至正規的渣土消納場,現場建筑垃圾已全部清運干淨,罰款也已全部繳納。案件線索已通過北京市城管執法局移送石景山區城管執法局,城管部門將進一步對該工地的施工方立案查處,源頭處罰,強化施工單位源頭治理。

房山區城管執法局將進一步深化與公安、生態環境、住建等多部門的聯勤聯動,強化區、鎮鄉聯動機制,加強對鄉鎮綜合行政執法隊的支持、指導力度,督促屬地加大建筑垃圾相關違法違規行為的檢查和處罰力度,維護區域良好的生態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