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計量檢定知曉度低 石景山送服務上門

2021年09月11日09: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計量檢定知曉度低 石景山送服務上門

本報訊(記者 王薇)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石景山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自石景山區開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的活動以來,區市場監管局計量科在日常監管工作中持續開展“計量服務微小商戶”行動,目前已取得成效。

為減少微小商戶計量器具檢校跑動時間次數,執法人員多次上門提醒、預先指導服務。從6月初至今,執法人員檢查商戶電子秤120余台,檢查中發現部分商戶的計量器具計量標牌檢定時間即將到期,現場提醒商戶盡快申請檢定。對於不了解檢定流程和計量法律法規的中小微企業,執法人員當場發放申請計量器具檢定流程圖,更好地讓中小微商戶了解計量器具年度檢定的操作流程。接下來,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大檢查力度,營造精准可靠的計量環境,讓群眾消費得安心、放心。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