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文物藝術品交易指數首發

2021年09月10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文物藝術品交易指數首發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昨天,2021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開幕,首場活動第十三屆秋季古玩藝術品博覽會在北京古玩城向公眾免費開放。同時,“北京文物藝術品交易指數”首次發布。

  相較往年,本屆博覽會擴大了文物藝術品展銷的規模和面積,匯聚10家全國知名古玩城、200余家古董商、10余家文化機構參展,展品包含瓷器、玉器、織繡、古珠、佛造像、古董珠寶、西洋回流、古玩雜項等多個品類。

  “北京文物藝術品交易指數”在開幕式上首次發布。市文物局副局長向德春介紹,該指數是基於北京文物藝術品市場的海量數據和豐富應用場景,通過精確統計、科學演算,對北京地區中國文物藝術品交易趨勢進行嚴謹分析形成。該指數可全面、客觀地反映北京地區文物藝術品市場發展趨勢及行業活躍度,可助力政府部門研判宏觀走勢、制定調控決策,也可為經營、收藏、投資文物藝術品的市民提供參考。首批發布的綜合價格指數、中國畫價格指數、書法價格指數已上線市文物局官網,數據實時更新,按照月、季、年三個時間刻度呈現。

  博覽會舉辦期間還將連續四天舉辦四場惠民文化活動。其中9日、10日和12日每天下午舉行免費鑒寶活動,7位業內專家將為收藏愛好者答疑解惑。專場惠民拍賣會將於11日下午舉行,拍賣標的約150件,均是從民間藏家和參展商公開征集而來,大部分為超低價起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