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河圖亮相2021年服貿會:營造數字空間新場景 開啟數字經濟新服務

2021年09月03日19: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於9月2日至9月7日在北京舉辦。北京河圖聯合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北京河圖”)亮相首鋼園區會場,以全新的數字化方式刷新觀眾的信息獲取方式,提供沉浸式的數字空間業務體驗與交互功能,帶來豐富多彩的應用場景體驗,開啟與物理世界無縫融合的、智能演化的數字新世界。

觀眾在位於首鋼園1號展館的北京河圖展區、修理車間會議室、三高爐等眾多標志性區域,打開手機端河圖應用,鏡頭對准周圍物理空間,屏幕中即刻呈現出與現實無縫疊加的精彩數字內容。千年敦煌的精美壁畫,以全新的三維數字化形式,穿越時空展現在服貿會現場,空中綻放的數字煙花和繽紛氣球襯托出歡快的展會氣氛,而圍繞展館空中遨游的幸運錦鯉,更是帶來未來感十足的全新“科技+文化”體驗。

北京河圖通過將高精度空間計算、人工智能、5G、智能終端等領域的核心關鍵技術能力與廣泛的應用場景相結合,提供場景化解決方案,構建虛實融合的數字基礎設施和應用生態,從而為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注入活力。基於現實空間數字孿生延展的全息數字空間,線上與線下融合的全新業務模式,為商圈和文旅等場景帶來新一輪數字化發展,提升公眾服務能力,增強科技體驗,激發數字消費,將重新定義技術生態和商業模式。同時,河圖技術的顛覆性創新帶動城市智能化管理和服務的全面提質增效。

北京河圖將積極推動完善城市高精度三維數字空間構建、推進數字創意內容生產以及行業應用開發的產業生態布局,加快下一代智能硬件產品開發。立足於將消費者可感知的全息互聯網技術應用到智慧城市、文旅、商業、交通出行等多個領域,用全新的方式,數字孿生的模式,將城市的文化、景觀和信息多維數字化展現。積極探索利用新技術、營造新場景、推動新體驗、促進新消費,助力北京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