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第六屆中關村文化產業新領軍者”揭曉

2021年09月09日21: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9月9日,2021“智匯海澱”人才主題周迎來了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文化產業人才盛事,“第六屆中關村文化產業新領軍者”頒獎典禮在北京世紀華天大酒店舉行。頒獎儀式揭曉了第六屆中關村文化產業十大創新人物、十大領軍人物。

據介紹,“中關村文化產業新領軍者活動” 始於2013年,迄今已舉辦五屆,評選出的百名領軍人物和創新人物踐行初心使命,以榜樣的力量推進文化科技融合,引領驅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在推進首都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中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通過歷屆評選活動逐漸建立起符合中關村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特點的人才激勵機制,發現和匯聚了一批“高、精、尖”文化產業復合型人才。本屆領軍人物、創新人物的選拔結合了“十四五”開局文化產業人才生態特點,以“引領、創新、驅動”為導向,以文化產業人才勝任力模型為依據,從學識經歷、產業引領、管理能力、創新能力、業務成績、政治素養等維度進行評價,最終評選出“中關村文化產業十大創新人物”和“中關村文化產業十大領軍人物”。

海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朝陽表示,當前,海澱區正積極承擔起國家和首都賦予的責任和使命,堅持把人才引領創新驅動融入到產業發展全局工作中,深化“兩新兩高”戰略,發揮“三區”政策疊加優勢,高標准推進“兩區”建設。海澱作為北京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重要承載區域,文化、教育、旅游享譽國內外,產業規模化、品牌化、國際化發展取得新成效。2020年,全區文化產業收入合計7710.7億元,同比增長12.1%,佔全市比重超過50%。其中數字文化產業實現營業收入合計5931.3億元,佔全市數字文化產業收入比重接近3/4,佔全國比重接近1/5。

海澱充分發揮“互聯網+文化”優勢,舉辦中國網絡文學+大會、北京國際游戲創新大會、亞洲數字藝術展等一系列活動,不斷優化區域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氛圍,持續助力新業態、新模式、新消費成長壯大。這些成績的背后,是一大批熟悉國際規則、懂文化、善創意、會經營、具有使命感的文化領軍人才、創新人才勇於擔當作為,為海澱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出突出貢獻。海澱從支持文藝人才、鼓勵特色人才、強化人才服務入手,多措並舉吸納全球文化科技領域的創新人才、領軍人才落戶海澱。

此外,北京人大文化科技園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白連永介紹了“中關村文化人才會客廳”項目的情況。據了解,“中關村文化人才會客廳”是海澱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與中國人民大學文化科技園聯合建立並推進的人才項目工程。會客廳規劃建設總面積2200平方米,一期建設面積800平方米,二期建設面積1400平方米。會客廳一期空間功能劃分為項目路演廳、展覽展示區、各類型會議室、應用智能化的靈活辦公區、新媒體直播間、休閑交流以及服務空間等七個板塊。白連永表示,“人才會客廳”聚焦文化產業領軍人才,緊密圍繞海澱區“兩區”建設需要,全方位推動人才引進、人才培養、人才支持工作﹔通過政府、高校、企業、協會、園區的合力打造,有效鏈接並激活政產學研用等高端資源要素,打造人才發展“海澱樣板”,形成“以產業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領產業”的發展格局。

新聞鏈接

第六屆中關村文化產業十大創新人物

北京中間印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楊 赟

北京中清龍圖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CEO 楊聖輝

北京五道口百靈鴿書店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 鵬

北京淘友天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 凡

北京市博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郭忠武

北京三多堂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高曉蒙

北京無憂創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 熊 平

凌雲光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 熊 偉

亞洲大美青年藝術團(北京)有限公司團長 崔 睿

北京鐵血科技股份公司總裁 蔣 磊

 

第六屆中關村文化產業十大領軍人物

北京金一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曉峰

致維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EO 劉 偉

華揚聯眾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蘇 同

北京美圖之家科技有限公司 CEO 吳欣鴻

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EO 張 磊

北京易橙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相君

北京多牛互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 陳 英

北京時代美術館館長、華熙國際投資集團董事長 趙 燕

北京星震同源數字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趙偉東

北京世紀超星信息技術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闕 超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