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急難愁盼|解決居民停車難 北京門頭溝建立臨時停車場解民憂

2021年09月0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池夢蕊)近日,北京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門頭溝區永定鎮惠潤嘉園停車難”問題。收到留言后,北京市門頭溝區永定鎮人民政府高度重視,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多次協調相關單位開展推進會,並通過“領導留言板”進行了詳細說明。【留言原文鏈接】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留言表示:門頭溝區永定鎮惠潤嘉園九地塊竣工交房已幾年,小區車多,地面車位少。建成以來,有地庫但一直未投入使用,幾乎所有居民的車輛都隻能停在小區附近的馬路邊,造成車道被佔行車困難。小區裡的地面車位不夠用,隻能佔人行道甚至行車道,人來車往容易造成危險。

門頭溝區永定鎮人民政府回復截圖。

門頭溝區永定鎮人民政府回復表示:永定鎮對回遷社區地下車庫未啟用問題,採取“街鄉吹哨 部門報到”工作機制,多次協調開發單位(北京國信嘉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區人防辦、區國資委、區城管委等區有關部門召開回遷社區地下車庫啟用推進會,要求開發單位盡快完善相關手續、驗收、啟用。

目前,惠潤嘉園小區地下車庫(除十地塊)不具備使用條件。永定鎮相關科室已找設計單位進行資金測算,並上報門頭溝區委、區政府,已於上周經區委、區政府相關會議通過。待資金到位后,將按照人防、消防要求進行驗收,待驗收合格后投入使用。

永定鎮回復表示,目前,九地塊西側有一個臨時停車場供百姓使用。同時,十地塊地下車庫已完成人防、消防驗收工作,近期即將開放使用。

為解決百姓停車難問題,由小園村進行投資在五地塊建立一個臨時停車場,供周邊小區居民停用,目前停車場已開始施工,預計年底前建成並投入使用。同時,永定鎮相關科室會實時跟進,督促小園村委會加快五地塊臨時停車場的建設工作和十地塊地下車庫的開放工作,盡快解決百姓停車難問題。

相關鏈接:

急難愁盼|長達8個月的養老金沒發放 北京懷柔:正推進補發程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