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丁寧成北大新生 劉國梁送上寄語

2021年09月07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成北大新生 劉國梁送上寄語

  9月6日上午,剛剛辦理完北京大學入學手續的丁寧,在自己的社交賬號發布動態,宣布正式開始自己在北京大學體育碩士專業的學習之旅。

  在丁寧經過深思熟慮,提出退役想法時,同樣經歷過退役抉擇的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理解之余,也期待丁寧接下來的華麗轉身。“當時我跟她說,希望她能在退役之后做好轉型。作為運動員,丁寧取得了非常優秀的成績,但接下來,她作為乒乓人,真正的乒乓生涯才剛剛開始。所以我覺得丁寧去北京大學讀書,繼續充實自己、豐富自己是特別好的一個選擇。因為通過系統學習一些理論知識,再結合自己的實踐,我相信她能迎來華麗轉身。還希望丁寧繼續發揚國乒精神,將她身上那種陽光、那份正能量,帶到她轉型之后的學習生活中去。也希望丁寧能夠不斷進步,點亮自己,照亮別人。”

  對丁寧即將到來的學習生活,女隊主教練李隼表示:“我希望,她能把中國乒乓球隊的這些優良傳統,把她自己積極、陽光的精神帶到新的學習生活中去。也希望她能像運動員時期一樣,在學業上發揚執著的精神,早日學有所成。最后也祝願她能在這個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有一個更豐富、圓滿的人生。”

  作為丁寧的榜樣,女乒“大魔王”張怡寧為丁寧開心。“從丁寧10歲開始,我就帶著她打比賽,那時她還是個初出茅廬的小朋友。我們一起征戰了國際國內那麼多的大賽,我看著她一步步成長,她真的是靠每一個球、每一場比賽積累的經驗,才打到了自己的巔峰。丁寧參加了兩屆奧運會,在奧運賽場上打出了她最優異的成績。丁寧性格開朗活潑,無論做什麼事都認真負責,對事業是絕對的執著和專注,我覺得她贏就贏在專注上。現在丁寧的退役讓我感覺自己離乒乓球好像也更遠了一些,感覺有一些不舍。”文/本報記者 周學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