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12位優秀教師同台講述育人故事

2021年09月05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位優秀教師同台講述育人故事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昨天,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師同台講述我(我們)的育人故事集中展示活動在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舉行,12位來自本市大中小幼各學段的教師現場講述“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夏林茂出席。

  青年教師王麗雅5年前從北京大學畢業留校任輔導員,從2019年的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到今年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她和青年學生們共同經歷了很多難忘瞬間﹔思政教師楊迪之來自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她將發生在祖國大地的動人故事帶到課堂上,讓學生深受觸動和啟發﹔面對越來越多焦慮“搶跑”的幼兒家長,北京市第七幼兒園園長黃姝帶著老師們一起探索家園協同育人新模式……活動現場,12位教師代表登上舞台,分享了各自的育人故事。

  從2019年起,本市已連續三年舉辦大中小幼教師育人故事交流活動,影響數百所學校,上萬名首都大中小幼教師參與、分享自己的故事。本屆活動作為今年本市慶祝教師節的重要活動之一,收集了160余個優秀故事案例。市委教育工委表示,將持續推廣傳播教師們的感人故事,調動廣大教師投身教育教學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為首都教育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