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提升進京管控等級 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限制進京

嚴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暫停發售部分地區來京列車車票

2021年08月04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發布提醒,為有效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從快從嚴從緊加強進出京管理,全面升級首都國際機場、大興國際機場和北京西站等進京通道的防控措施,提升進京管控等級,嚴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限制進京,暫停發售部分地區來京列車車票。

  要嚴格落實“誰申請、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要求,在京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得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北京市確診病例住所、單位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出京,切實做到非必須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要加強旅游管理,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不得開展在京人員赴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不接待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區旅居史的人員來京旅游或為其提供來京“機票+酒店”業務﹔要嚴格控制市內公園景區人流規模,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酒店、賓館、農家院等場所要嚴格執行掃碼、登記、體溫檢測等防控措施﹔要嚴控商業演出、會議培訓等聚集性活動。

  請市民朋友主動做好個人防護,少聚集、少聚餐,科學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主動履行防疫的責任和義務,積極配合社區(村)和單位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共同守護好首都安全。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